close

14397236_1063065343815140_1174767787_n.jpg

 此圖片下載至Line DECO 

身為大四生,先撇除學校問題,簡單的想要分享關於我自己大學四年的體悟

已經大四的我,完全的徬徨無助

壓力大到每晚都夢見 

" 去公司面試,被老闆面試官問 ""你會甚麼?",結果我一句也無法回答出來 

重複這樣的夢,心力交瘁 

對現在社會來說,大學畢業已經是基本門檻

所以身邊的朋友,每個每個都是以研究所升學為目標

在我開始選擇和大家不大相同的路時,我開始能感覺到"差別"

大家,夢想著去哪間研究所,熱烈討論著對未來的期待,我搭不上話....

孤單寂寞被冷落的心情侵襲了我

又開始妄自菲薄了!! 對自己越來越討厭了!!

" 我也乾脆什麼都不想,害怕就業就跟大家依樣去唸研究所"

"以後要做甚麼,研究所唸完再決定阿"

對 ! 好像跟著大家就不會害怕

 

 

但是 !!

那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又再度地懷疑了

 

 

念研究所不是唯一的路,我很清楚,而我更明白如果只是像同學一樣

因為害怕就業,因為還沒想好要做甚麼,因為大家都念研究所所以也去念

如果只是因為這些理由就跑去讀碩士

那我不能接受這樣的自己

我認為念書升學是很必然的,若是真的認為自己的知識不足想要進修

或是自己對研究領域感興趣,我認為這樣才能支持自己念完碩士

 

 

總覺得,某些理由對我來說,太過膚淺

更感覺那只是一種逃避

當然 ! 每個人選擇的理由不能說他是對錯

我尊重他們

但我不能說服自己

所以,我才選擇了更迷茫的路,更孤獨的路,這條路上似乎只有我而已

我一個人獨自去摸索很多關於未來進路的事情

可以說,我跟自己戰鬥著

我不敢說我這樣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有可能我只是繞了個遠路

但我敢說,回過頭來看,或許我會慶幸自己願意花更多時間聽自己的聲音

而不是盲目跟著潮流走

就算最後發現自己繞了路,至少我也確認自己內心真的想要的事物

到時候,我就能勇往直前的去追求我的夢想跟目標

在還沒找到之前,我依舊持續地在努力摸索

不盲從的道路雖然孤單,也沒人可以與你分享喜怒哀樂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邊緣

可是,一輩子或許也只有這一次能有這個機會慢下腳步思考

未來出了社會,社會的流動就不會允許這樣的自己了

有時候能夠鼓起一點勇氣,走一下和大家不同的路,看看別的風景,品味自己的生活

你會發現,自己更了解自己了!!

而且,更勇敢了!

 

 

不盲從的路,值得你走看看,聽聽自己的聲音

 

 

今天的勇氣系列,與你分享我的心情,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覺得孤單,想找人分享你的故事,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你還在路口徬徨該往哪裡走時,該問的是自己想要走哪裡?而不是大家都走哪條!!

希望,能夠給你一點點勇氣

勇氣系列,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Nicoleにこる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