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344319096380_orginal.jpeg

貌似很久沒有更新勇氣系列了!

那今天就來跟大家用聊天的方式,來談談"一生懸命"吧!!

 

一生懸命是日文的いっしょけめん(isyokemen)

意思就是如字面上,拚上命的去努力

像是我這種天生小懶蟲,能夠悠哉悠哉地完成一件事情,就是小確幸了

不過嘛! 人生絕對不是那麼簡單的(扭手指)

有時候拚盡全力,成果卻不如預期

真的很受挫

但相反的,可以盡自己的全力去做一件事

享受這樣的過程,似乎能體驗到不一樣的光景

 

對我而言

 

我肯定不是最認真的那種人(因為個性使然~)

但我也不是那種會放任自己自生自滅的人

就跟天秤座的個性一樣

一定要去取得一個平衡點

不能太認真,也不能太廢物

 

所以

 

能夠有個目標,讓我拚盡生命的地去努力

就代表這夢想目標對我而言有多重要!!

 

人性嚮往的是安逸的生活

不過在安逸之中,適當加入一些緊繃的要素

讓生活多點彈性跟挑戰

試試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一生懸命

 

雖然是要拚盡生命的努力

但我想它更深的意義是希望大家能夠督促自己向上的力量

畢竟舒適圈待久了

就會產生安逸感,進而不敢踏出舒適圈了

時間更久,就會逃避挑戰

 

像我能夠在年輕的時候

為自己訂下一個能夠"一生懸命"的目標

好好的熱血一次

 

這篇雖然是勇氣系列

但我想這也是給我自己力量的一篇

希望你會喜歡

我們下次再見 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氣 勵志 一生懸命
    全站熱搜

    Nicoleにこる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