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7161_1038181596303515_463019556_o.jpg

嗨 ! 好久不見  今天的主題是好書推薦  有興趣的朋友入內看看吧~

今天去了書店逛一下,發現這本書在排行榜是第六名

真希望會因為我的推薦衝上前三((想太多

 

這本書和我上一篇推薦的"人生很長,最重要的是自己"類型不太一樣

雖然都是屬於心理勵志類型的書

但內容表達的方式完全不一樣!!

所以就算兩本書都購入的話,也完全不衝突喔~ 

這本"你所煩惱的事,有九成都不會發生"

從書名來看大概就是安慰大家"別想太多"的意思吧 XDDD

一開始,我也覺得這種書名好像沒什麼好看的 

畢竟叫人別想太多,我也會阿~ 不過有時候就是沒辦法忍住咩

但是咧

嘖嘖嘖

((搖食指))

因為作者是住持禪僧也是大學教授的原因

非常令我意外的就是"從佛教帶入生活"

不過各位無神論者的朋友們別擔心~~

Nicole我也不是信佛教的人,但我並沒有覺得傳教意味深厚

從文字中的感覺 ~~~ 

就是作者會就主題說了一句禪語 ex.八風吹不動

而這個主題正是在說"視勝負如糞土"

書中提到"人生在世,會遇到各種風,有強風,微風...."

希望我們能做到八風吹不動,不要過於在乎勝負,要在乎的是"自己的心"

覺得自己已經努力完成這份工作,去"接受"結果

當我們面對的不再是外在的影響

自然就能輕鬆面對輸贏

沒錯 !! 就是如此的內容  很淺顯易懂吧

而且,我覺得作者提出的例子和禪語還有主題都很適合短短的閱讀

對於不喜歡文字茂密的朋友.也是入門的好書

而且禪語雖說是禪語啦! 但感覺起來更像是"勵志小語"

所以,對於內容有以上擔心的朋友,就可以放心購入摟~~ 

還有還有

這本書的內容呢 ! 不論是出社會的上班族,還是學生都好

內容提到的各種主題,都很適合每個人會遇到的狀況

睡前讀物,就很適合選擇像是這本有主題性,而且每篇篇幅不長,卻又有深度的書

真心推薦給愛看書的你們 

附上 博客來購書路徑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0261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以下為Nicole的日常小碎念


最近, Nicole很認真地都在家裡養身體

也很認真地保持飲食健康 

不過好像因為恢復得很好,最近食慾回升,體重貌似也跟著上升了((抖*

手術後,一個月了 !!  猜想自己應該可以開始做簡單的運動了

((可惜最近午後瘋狂下大雨 = 3 =))

還有nicole的腳ㄚ子,莫名的肌腱發炎  重點是我沒做什麼事阿 ?? 真納悶呢~

還有,上次跟大家推薦很多youtuber

最近還有follow到更多的youtuber

在此跟大家一塊分享吧~

さぁや saaya

TheKellyYang

Mii 黃小米

undefined 

以上是我最近也蠻喜歡的youtuber喔 

尤其さやさん,雖然蠻多聽不太懂的地方,但可以練習日文聽力也很好

推薦的東西很可愛很小女生 

那這次的閒聊就到這裡吧~~

ps. 我又長唇泡疹了@@"  趕緊抹藥吃B群吧 

下次見 掰掰 

arrow
arrow

    Nicoleにこる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