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雪螢 , 醒了嗎?? ] 骸坐在床沿 輕輕地問著躺在床上的女孩 - 深山 雪螢

 

他是個天生體弱多病的女孩子 , 臉色都偏白晰 , 說話輕柔小聲 , 個性也很內向

對於身邊最能讓她安心的人 , 只有藍色鳳梨頭的男孩 - 六道 骸

 

[ 嗯?..... ] 微微睜開眼 , 纖細的手揉揉眼睛

 

骸抓住雪螢的手 , 深不見底的眼神看著他

像是有話要說 , 卻又不說的樣子

 

[ 骸 , 你的表情很凝重 ! ]

 

[ 有嗎? ] 骸鬆開雪螢的手 , 然後收起眼神的問

 

[ 騙不過我的啦 ! 骸 , 不用太擔心我 , 這只是舊毛病 !! ] 雪螢笑著說 , 但聲音卻依然微弱

 

[ 我知道... ] 骸不想多說什麼 , 因為眼前這女孩 , 可是倔強的出了名 !!

 

骸緩緩起身 , 默默而沉重的走出房間

 

雪螢坐起身 , 眼眶滿是淚水在打轉 , 他知道骸的心意 , 卻遲遲無法接受

因為....

 

[ 我的生命即將結束 ]

 

雪螢輕聲地說出這句話 , 在眼眶打轉的淚水也流了下來

 

[ 對不起 .... ]

 

這是雪螢不斷在心中對著骸說的話 ,

每每只要看見骸為了他的病 , 去煩心 ! 雪螢就更自責自己 ,

他羨慕著別的高中女生可以健健康康的愛著人 ,

甚至 ,

他們能夠為了愛情嘗盡酸甜 !

但雪螢無法 ,

虛弱的身體 , 只有增加自己心愛的人的負擔外...其餘的都沒有 !!

 

*******

 

在客廳的沙發上 , 骸像是石像 , 動也不動的坐著 !

 

心裡腦裡都只轉著雪螢的身影 , 不論是哪樣的面貌 , 在骸心中最重要的地位 , 一直都只有雪螢

 

雪螢緩緩的走下樓梯 , 看在眼裡的是  孤單的六道骸背影

他站在樓梯間看著背影好一下子

 

前方傳來 [ 雪螢 你要看多久呢? ]

 

雪螢微微一笑 [ 原來骸早就知道了 ] 緩步走來樓

 

骸起身扶住這瘦弱小女生

 

[ 不要這樣啦 !! 一點小事就扶我太誇張了啦 ]

 

[ 哼哼 ] 骸冷笑一下 [ 我看見你走路都在晃了 ]

 

[ 咦? ] 雪螢小小驚訝了 !! 那櫻桃小嘴張得像小章魚一樣可愛

 

骸見狀 忍不住笑了出來

 

[ KUFUFUFUFU... ]

 

[ 骸 !! ] 雪螢知道自己又被骸整了 , 不好氣的說著

 

骸收起笑容 , 摸摸雪螢的左臉頰 , 暈倒摔傷的地方

 

[ 你啊! 一輩子都要依靠我 ]

 

像是命令句一樣 , 可是這句話卻包括骸全部的感情在 , 他只希望雪螢能夠坦然一點

 

[ 我可不是一直在依賴嗎? ]

 

[ 再更依賴 ]

 

[ 骸...你果然和一般男生不同 ] 雪螢不明意義的說

 

[ 嗯? ] 骸有點疑惑 [ 你怎麼知道? ]  像是吃醋了的語氣

 

雪螢想了一下說 [ 因為班上的男生在聊天 , 我都聽到他們抱怨女朋友太依賴太黏人了 ]

 

[ 所以我就猜想...應該男生都不喜歡這樣吧 ]

 

[ KUFUFU  原來是這樣 ]

 

像是放心一樣 , 骸又露出笑容 , 那個招牌壞笑

 

[ 不然骸以為是怎樣?? ]

 

[ 那些男生是因為沒真心愛女友才這樣的 ] 骸順勢避開雪螢的提問

 

[ 咦?? 是這樣嗎?? ] 雪螢仍然單純的一下就被轉移焦點

 

[ KUFUFU  雪螢在這方面果然是初學 !! ]

 

骸戲謔地說著 , 這下真的惹來雪螢的不悅

 

雪螢推開骸 , 默默走向離骸最遠的沙發上坐下 , 賭氣的嘟嘴還把頭撇到另一邊

 

骸見狀走向雪螢 , 坐在沙發的手把上 , 雙手環繞摟住雪螢的脖子

 

[ 我喜歡雪螢 , 所以希望雪螢只知道我一個人就好 ]

 

骸的佔有欲 , 完全 !! 完全的表露無遺

 

雪螢沒有掙扎 , 因為骸一定不會道歉 , 只會弄這小動作哄著開心

 

[ 骸是我第一個認識的男人 , 是我唯一能有安全感的男人...可是 ...可是... 我不是骸的唯一 ]

 

雪螢嘟囔嘟囔的念著

 

[ 嘟囔什麼阿 !! ]  

 

骸其實全都聽見了 , 以那樣近的距離 , 不聽見也難 , 不過骸不想對於這種不利話題多做解釋

 

[ 沒有啦 !! ] 雪螢撥開骸的手

 

[ 別氣了 !! 雪螢 ] 骸一貫溫柔的聲線 , 哄著

 

[ 沒有生氣 !! 只有我傻傻被骸玩弄著 !! ] 雪螢很不會掩飾自己 , 還是不小心地說著抱怨

 

[ KUFUFU  我只玩弄我喜歡的人而已 , 雪螢 ]

 

甜言蜜語也不肉麻的傢伙 , 雪螢心想 , 卻是甜甜的微笑

 

[ 輸給你了 !! ] 雪螢說

 

在許多人眼中 , 雪螢和骸無疑是情侶 , 因為兩人的相處模式 , 實在是太甜蜜的打情罵俏

 

可是...

 

他們彼此都知道 , 相愛的兩人 , 卻遲遲沒有說出最重要的那句話 !

 

[ 我愛你 ]

 

骸...像是甜言蜜語的濫用者 , 總對雪螢說著 [ 我喜歡你 ] 卻沒說過 [ 我愛你 ]

是刻意避開 , 還是...?

 

而雪螢心中明白自己有多在乎骸 , 卻不願丟出這句話 , 因為他認為 , 對於一個生命即將消逝的人...  [ 我愛你 ] 太奢侈也太不負責任 !!

 

[ 回家吧 ! ] 骸在教室門外 等著雪螢

 

[ 恩 !! ]

 

每天每天  , 一起上下學 !! 這樣的生活兩人都在習慣不過 , 可是...變數 !!

 

變數就是在平凡中出現

 

******

 

那天  

 

骸一如往常到雪螢的房間叫他起床 , 不過卻不如往常...雪螢沒有應聲 !!

 

骸緩緩推開房門 , 看見雪螢仍在床上 , 雙手交疊的美麗的睡著

 

骸沉浸在這樣的美麗 , 伸手一碰雪螢的臉頰卻發現...

 

[ 好冰冷 !! ]

 

骸不太敢相信... 手不斷顫抖 , 靠近鼻子感受鼻息 !! 多麼希望這一切不是真的

 

[ 雪螢...這不好玩 !! ] 連聲音也顫抖著 ,

 

[ 雪螢... ]

 

怎麼樣的叫喚都沒有回應 !! 骸癱軟...全身癱軟...跌在地板上 , 發出沉重撞擊聲

 

[ 雪螢...你怎麼可以... ]

 

哽咽 !! 卻滴不出眼淚 , 或許是因為難過的情緒高到極點 , 心痛到無法哭泣

 

[ 深山  雪螢 !!!!! ]

 

深深的吶喊 , 悲痛至極的叫喚眼前美麗的睡美人

 

可是唯一不同的是...  這個睡美人 ... 醒不來了 !!

 

****

已經數不清有多少夜晚 , 骸都失眠了 !!

 

從日出日落 , 看見月亮星星 , 又等待著天亮....

 

一如既往去學校 , 沒人發現骸的孤寂 , 心痛到極致的哭泣...只有在心中不斷地哭著

 

少了雪螢 , 骸的背影

 

灰暗 孤單 悲傷  都已經不足形容...

 

無魂無神的打開信箱 , 像是例行公事般檢查信件 , 卻看見一封沒有寄件人的信

 

只屬名 [ 給  骸 ]

 

骸拿起信 , 心不自覺得一糾 [ 這筆跡... ]

 

丟下書包 , 打開信 信紙上寫著滿滿的字

 

"""""

骸 ... 還在悲傷嗎?? 還想我嗎??

 

對不起 ! 我一直說不出口...說不出口的秘密

 

從出生那天起 , 我就注定只有17年的壽命 !!

 

就像是雪一樣會融化 , 像螢火蟲短暫的一生 ,

 

原以為我會無牽無掛的離開 , 卻讓我在16歲那年遇上你!!!

 

讓我揪著心 , 讓我無法自拔的深愛著你 , 讓我在好多夜晚都躲著你偷哭

 

因為...

 

我一輩子也不能跟你一起 , 更不能對你說  [ 我愛你 ]

 

因為我不能不負責任 !

 

把我忘掉吧 ! 骸 , 忘掉我這個短暫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吧

 

我很開心很滿足了 , 能愛上你 ! 我已經夠幸福了

 

謝謝你  骸

 

這一輩子... 我只看著你 !!

 

                                                深山 雪螢  留

 

""""""

強忍在心中的眼淚 , 滴在信紙上 , 骸揉掉信 !!

 

然後...丟在垃圾桶中

 

[ 雪螢  謝謝你只看著我 ! 只看著我 ! ...只看著...我... ]

 

丟下這一句話 , 像是對他說一樣

 

骸走進房子 , 那個有他和雪螢氣息的房子

 

門沉重的關上 , 骸內心也關上了有關於  "深山  雪螢"  的一切記憶 !!




THE END

 

 

圖片來源 : google圖片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にこる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